IMG_4906.JPG

在台北工作幾年,身邊莫名累積很多熱愛來宜蘭家庭旅遊、來五結釣蝦的同事

每次下交流道必經五結街上,由於五結的食記實在太少了~

但同事們只是想怡然悠哉的快樂釣蝦去~完全不想去羅東塞車...

總是愛問在五結長大的我(吃貨)

什麼東西好吃又可以讓他們老人家(?!)在吃完蝦子之後

膽固醇不會飆高、不會影響他們苦練多時的健美身材

又可以在釣蝦場邊釣邊聊天、不會踩雷又好吃的健康食物 要求真多~~攤手

完全考倒我這假宜蘭人~~面壁思過

......以前的我大概是回答7-11吧←←超級敷衍

現在,我終於可以不必抱著生命的危險 ---鄭重推薦  ET鹽水雞 

 

 

ET鹽水雞位於五結街上老字號飲料店21茶坊旁萬國農藥行的騎樓下

位置相當好找,方便臨時停車,

附近還有7-11

想小酌怡情的人還可以在7-11「簡單一下」

IMG_2935.JPG

記得一開始會接觸鹽水雞,源自於一位同事靠鹽水雞2個月內減了近20公斤

小朋友不要學叔叔有練過

而今在健身風氣越來越盛行的氛圍下,幾天來運動的努力是否毀於一旦,

「晚餐、宵夜」如何吃得健康兼顧美味,在滿街燈火中總面臨選擇障礙,

此時食材新鮮不會過度調味展現天然原味的鹽水雞,

讓身體不會有過多的負擔、起床不會有深重的罪惡感是宵夜晚餐很棒的選擇!

ET鹽水雞不但完全禁得住考驗,

除了多樣蔬果外,雞肉更提供鹽水雞、燻雞兩種選擇,

口味主要以特調中藥為主、不死鹹也不會有讓你感到口渴的味精味

最厲害的是還有免費去骨的服務 (來賓請掌聲鼓勵)

也是能在短時間內便快速養出許多健康饕客的原因

----↓↓↓ 菜單 ↓↓↓----

IMG_2931.JPG

除了菜單之外還有人氣組合可以提供搭配~~~

很適合有選擇障礙的我

這次我們選擇旁邊有皇冠、什麼都吃得到的超人氣綜合A餐

(燻雞1/4隻+鹽水雞1/4隻+ 5樣單點)

5樣單點可以直接畫在菜單上唷~(如上圖)

IMG_4905.JPG

每次來排隊的饕客不少,老闆跟老闆娘總是很客氣地請我們先忙其他麼事情,

有空時再憑菜單下面的存根聯號碼取餐即可.不用現場苦等喔!!!

在現場等待的客人,

老闆跟老闆娘會招呼我們免費喝他們特調的冰紅茶

甜度不高、紅茶味濃郁,

頗有可以打趴不少早餐店的水準 之老闆到底賺什麼?!

----------

喜歡ET鹽水雞的原因,還有一點是他乾淨的環境

相較於其他鹽水雞店部分使用砧板、菜刀切塊或是錢找一找再摸食材可能衍生的生菌問題,

ET鹽水雞堅持使用乾淨看的見的剪刀處理食材,

不但除了雞肉去骨服務外,

其他食材切塊也完全不會因為生意興隆而馬虎喔!

( ↓↓附上年輕老闆帥氣的認真背影,及米妮也隱藏不了美貌的老闆娘)

IMG_4895.JPG

 

對了!可以再額外在菜單上勾選+蒜泥+辣 或是+檸檬汁的服務

但其實覺得原本的中藥調味就很有特色

襯托出食材天然的鮮甜,非常好吃 

因為實在太餓了!!原諒我拍照來不及對焦

這次直接在隔壁7-11配關東煮~簡單一下 

IMG_4903.JPG

鹽水雞(1/4隻)

IMG_4898.JPG

照片中夾起的是雞翅的部分~

1/4隻雞包括了雞胸+一隻翅~其實蠻大份的!

雞肉非常新鮮有彈性,

完全沒有乾柴咬不斷的感覺也沒嫩精或化學添加物的奇怪口感!!

香味滿溢的中藥味非常特別,

也十分開胃,完全不死鹹,也不會壓掉雞肉本身的鮮甜,

可以說是我(←吃貨)目前在宜蘭、台北地區吃過品質最好的鹽水雞

 

燻雞(1/4隻)

IMG_4900.JPG

第一次在鹽水雞店吃到燻雞這個口味

淡雅的煙燻味跟我外婆每逢過年時手工醃的口味很像,但完全不死鹹

所以不用擔心燻雞再加調味料會也過鹹的問題喔!

 

大豆乾

IMG_2938.JPG

身為饕客都知道 :舉凡滷味、小菜、鹽水雞等...

大豆乾能完全展現一家店的精隨

大豆乾鬆軟的氣孔吸飽湯汁,上面鋪滿中藥粉及胡椒,

美味程度我想不必多說了...越打越餓

 

百頁豆腐

IMG_4899.JPG

跟大豆乾一樣,吸飽湯汁美味指數破飽的百頁豆腐~~

原諒我太餓了沒好好對焦 

其實是怕大家看了太餓用心良苦阿

 

雞心

IMG_4897.JPG

其實從小時候就很怕內臟會有腥味~

但在雞心熱愛者喬治大哥的欽點之下

意外發現ET把雞心清理得沒有腥味非常好吃!

 

金針菇

IMG_4901.JPG

菇類完全是我的愛,金針菇更是百搭的好吃!!

另外還點了花椰菜~~但太激動了所以很不專業的忘記拍照

 

筍片

IMG_4902.JPG

筍片最擔心的就是白的很可怕的顏色→→漂白

還有脆的很可怕或是老到咬不斷的口感

但我只能說ET的筍片真的可以拿出來當鎮店之寶

軟硬適中外,更沒有漂白水或是奇怪的酸味

晚上吃完不會覺得「礙胃」,經得起老饕品嘗的試煉喔!

 

-------[ 後記 ]-----

後來再去ET鹽水雞時,偶然聽到老闆與老闆娘的採買跟清洗蔬菜對話(很愛偷聽欸我)

得知當日的蔬果都是每日新鮮採買現煮!

打破了我一直以為是從中央工廠運送的疑慮

提醒大家還是不要太晚到,因為很快就被一掃而空啦!

另外,每次回台北時會來ET鹽水雞點幾樣在客運上當晚餐吃

冷麵!!冷麵!!冷麵!!

客運太暗我沒辦法拍照 也等不及拍照啦

必點冷麵!!真的很厲害!!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

 

IMG_4904.JPG

ET鹽水雞無論服務態度、食材新鮮及豐富的選擇都深得我心

喬治8娜娜每一次購買都是真實消費、用心推薦給大家喔!!

生意真的超好所以也沒業配的嫌疑啦~~

 

《ET鹽水雞-五結店》

地址: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二段409號 (21茶坊旁、萬國農藥行騎樓下)

電話:03-9601623

營業時間:周一~周六 16:00-22:00(周日公休)

官方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lanetg/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e03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